七七不想工作

SC小甜饼批发商。主号:@七月初七
头像作者:伊人水

【SC】into the unknown (1)

设定:SC的孩子逆行至CC时期试图拆散父母的故事。【咦】


阅前提示:

因为懒得加上ABO系统,所以单纯设定了一个即便是男人也能生孩子的世界,注意避雷。或者可以当云是双杏,随便选一个。Riku出自王国之心,模样像极了萨菲罗斯,具体形象戳这里。他的身世全是我捏造,双厨为了满足自己的喜好非要乱搞!

故事的背景设定在CC,主旨是借用Riku之手讲述过去和未来的SC的故事,也许中途会借用少量KH的设定,但会尽量讲述清楚,即使没有玩过KH也能看懂。

主CP是SC,有附带ZA,或许会提及AG和陆空(RikuXSora,KH的主角)。



(1)


天气晴朗,神罗的训练营里士兵们一如既往地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训练,场地上空不断传来士兵们的呼喝声,整齐的踏步声,还有子弹出膛击中靶子的声音。离场地不远处的高楼上,一个身着黑衣、眼上蒙着一块黑布的银发少年人正站在毫无防护的楼顶边缘上,俯首面向训练场地边缘的一个角落,眼睛上的黑布似乎丝毫不影响他的视线,他一直“盯”着角落里正在歇息的其中一个士兵,一动不动。

被银发少年关注的是一个拥有着满头支棱的金发的年轻士兵,应该是刚刚结束了一场训练正在中途休息当中,手中捧着头盔仍在气喘吁吁,汗水顺着额侧滑下。他身着神罗统一配备的士兵制服,只要戴上头盔便与其他士兵无异,只是他看起来年纪尚小,身形比之旁人小了一圈,皮肤白皙得似乎就要在阳光下发出亮光,精致可爱的小脸上一双晶莹剔透的蓝色眼睛犹如蕴含了星辰。

场地中间的教官吹响了集结号,在角落里歇息的士兵一起纷纷站了起来,各自戴上头盔再次投入训练当中,年轻的士兵也正要戴上头盔,忽然似有所感,抬头望向远方的楼顶。

然而那里空无一人。

“斯特莱夫!快跟上!”先行一步的其中一个士兵对他喊道。

“哦!来了!”士兵连声应答,再次戴上头盔跑向了人群。

方才站在楼顶的少年再次现身,看着那个年轻的士兵的身影汇入了人流,他终于收回了目光,转身沿着米德加的高楼一路飞跃,最后落到了圆盘边上,朝底下的贫民窟纵身跃下。


第五贫民窟有个废弃的教堂,里面常年生长着罕见的鲜花。一个身着蓝色连衣裙的妙龄少女正蹲在花圃间细心地料理着花朵,脑后的粉红色蝴蝶结随着她的动作轻微晃动。好些时候,她站起来活络了一下蹲久了有些酸胀的小腿,然后抬头面对着教堂的横梁扬声说了一句:“你其实不用一直躲在那里的。”

片刻后,一个黑衣少年从柱子后面走了出来,正是方才站在米德加大楼上的那位少年。

少女双手背在身后歪了歪身子朝他一笑,“我的感觉很灵敏的。”

少年丝毫没有躲在暗处偷窥被发现的窘迫,反而跟着微微一笑,轻轻一跃从横梁上跳了下来。

少女端详了他一会儿,疑惑道:“以前没有见过你呢……是新来的吗?”

少年默然走到她面前,没有说话。他穿着一身黑,眼睛还蒙着黑布,换了常人也许会感到害怕,但少女并不介怀,她弯腰在花圃上一边摸索着一边道,“曾先生没有跟你说吗,不用一直盯着我也没关系的,我不会突然跑掉。”她摘了一朵黄花,转身亲切地递给了对方,“来,纪念我们初次见面。”

少年顿了顿,伸手接过花朵,那一瞬间指尖相触,少女似感觉到了什么,微微睁大了双眸,马上缩回了手,看向那少年的眼神带上了疑虑与惊诧。

“你不是……”她喃喃自语,“你不是‘这里’的人……”

闻言那少年亦面露讶色,但很快他又微笑起来,“妈妈说得没错,”他说话了,声音温润柔和,“你果然是特别的。”

少女心中满是疑惑,但并未着急询问,看着少年抬手将蒙着眼睛的黑布解了下来,露出了一双犹如上好的绿宝石一样晶莹的绿色双瞳。少年面容姣好,看起来是十七八岁的年纪,一头长过肩下的银发犹如上好的绸缎,柔软细腻,似还带着引人心醉的光泽。

“我是Riku。”少年对她伸出手,“很高兴终于见到了你,爱丽丝。”

爱丽丝与他握手,迟疑道:“你认识我?”

Riku摇了摇头,回道:“我只是从别人那里听说过你的事。”

爱丽丝便问道:“是从你的妈妈那里听说的吗?”

Riku沉默了片刻,摇了摇头,“你的事我多数是从妈妈的朋友那里听来的,妈妈很少提起你的事,他……”他又停了下来,转开了话题,“说这个好像没有什么意义,现在的他也许还未曾与你结识。”

爱丽丝怔了一下,心中隐约有了个猜想……

Riku看着她的双眼,微微一笑,“你猜得没错,我确实不是‘现在’的人。”

尽管已经想过这个可能,然而真正确认了事实之后爱丽丝还是睁大了眼睛,双手合十挡住了因惊讶而微张的双唇。

“我来自二十多年后的未来,这次回来是有事求助于你,和你的朋友——”他扭头看向教堂后门的入口处,“他就在那里。”

“哦?很敏锐嘛。”一个穿着神罗特种兵制服的黑发青年走了出来,很明显他已经到了有一阵子了,并未错过他们刚才的对话。

“扎克斯……”爱丽丝低声唤道。

扎克斯走来,先是热情地和爱丽丝打了招呼,又看向Riku认真打量起来,“你真的来自未来?唔……感觉和我们也没什么区别嘛。”他又转向爱丽丝,“爱丽丝相信他吗?”

爱丽丝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“哦。”扎克斯挠了挠头,“既然爱丽丝相信的话,那我也相信。”

扎克斯的态度看似随便,却不会让人感到任何不快,反而能从他的表现当中感觉到他的随和。Riku微笑起来,“虽然没有看过你的照片,但你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样。”

扎克斯双臂环胸笑着哦了一声,“你妈妈也认识我?”

Riku点了点头,“你们两个是妈妈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”

闻言扎克斯与爱丽丝对视了一眼,然而两人都没有任何头绪。

“你妈妈是谁?”扎克斯自然而然地问道。

Riku沉默了片刻,低下了头,“很抱歉,这个不能说。”

扎克斯挠了挠下巴,“哎?不是我们认识的人吗,应该就在我们身边吧?”

Riku仍是摇头,“这个也不能说。”

扎克斯又与爱丽丝对视了一眼,再次回头去端详了面前的Riku一阵,最后只是微微耸了耸肩,“算啦,那你多大了?这个能说吗?”

Riku答道:“十七岁,以现在的时间来说,我还要再过八年才会出生。”

“哇……”扎克斯掰着手指算了算,“那你是从二十五年后的未来回来的?”

Riku点了点头。爱丽丝走前来拉住扎克斯让他别再扯开话题,向Riku问道:“你说有事要我们帮忙,那是……?”

Riku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,他看着面前的二人,正色道:“我这次回来,是想请你们助我一臂之力,打倒萨菲罗斯!”


神罗大楼的49层,特种兵主管拉扎德从调配室里开门走出来,遇见一个作二级特种兵装扮的人,顺口叫住了他,“康赛尔,你看到扎克斯了吗。”

康塞尔走过来,回道:“扎克斯的话现在应该是还在五番街,是去找他的小女友了吧。”

拉扎德摇头,“杰内西斯袭击本部之后要处理的事情都堆起来了,这孩子真是……萨菲罗斯也是,他还一直把自己关在资料室?”

康塞尔回答:“还联系不上,应该是还在里面没错。”

拉扎德叹了一口气,看向玻璃窗外喃喃自语,“希望不会出什么事才好啊……”


“——打倒萨菲罗斯?!”

扎克斯十分震惊,爱丽丝眼里也满含诧异。

Riku认真地点了点头,神色严峻。

“可是……可是萨菲罗斯是……!”扎克斯整个人都混乱了,他来回踱步,疑惑不解。他实在想不通,又回头冲Riku喊道,“为什么!”

Riku依旧神色冷峻,解释道:“二十三年后,星球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,而罪魁祸首就是那个名为萨菲罗斯的男人。”他看向爱丽丝,“你应该也知道他,听说在这个时代,他是闻名世界的英雄。”Riku露出了讽刺的笑容,眼里却满是苦涩。

爱丽丝似乎有什么话想说,但最后只是点了点头。

“从现在的时间上来算,没多久之后,他就不再是你们熟知的那个英雄了。他会陷入癫狂之中,试图灭绝人类,摧毁这颗星球,而唯一能够阻止他的人,就是我的母亲。事实上,在未来萨菲罗斯不止一次尝试毁灭星球,每次都是妈妈出面打败他,才能阻止悲剧发生。”

扎克斯睁大了眼睛,没了反应。

爱丽丝迟疑道:“既然如此……”

知道她想说什么的Riku低下头,好一会儿才舒了一口气,说道:“在我们的时间里,三年前妈妈已经失踪了。”

“啊……”爱丽丝露出了遗憾的神色。

扎克斯终于理清了头绪,这时插进话来,“你说萨菲罗斯会发疯……这是真的吗!他虽然看起来很疏远,但其实是个很好的家伙啊!他对待我们,对待朋友——”说到这里他眼神暗了暗,但还是继续说道,“他真的是个很用心的人!”

“也许现在是,但不会永远如此。”Riku说,“他并不是普通的人类。”他看向爱丽丝,“也许你曾经从其他赛特拉人口中听过从天而降的灾厄,他可说正是那灾厄的化身。第一次被妈妈打败之后,萨菲罗斯就因为坠入生命之流而获得了关于星球的所有知识,最后甚至超脱于星球的生命循环之外,他将自己的核心依附在了我的母亲身上,也就是说,只要我的母亲还在,他将永远不会被真正杀死。”

爱丽丝倒抽了一口气,十分惊诧,而扎克斯不太明白的样子,只是挠了挠头。

“妈妈察觉了这一点,也许是已经不想再和他无休止地纠缠下去,从几年前开始就一直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……”Riku暗暗握紧了拳头,咬牙继续说道,“但是妈妈身上拥有那个男人的细胞,是那男人最完美的复制体,拥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,他甚至没办法……”

“Riku……”爱丽丝试图安慰他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Riku吸了一口气,重新冷静下来,“这也是我历尽艰险回来这里的原因,我希望能够在他成为全知全能的怪物之前,彻底将他打倒!”

Riku的话说完之后,教堂里十分安静,过了好一会儿,扎克斯打破了沉默,“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……但是现在的萨菲罗斯已经无人能敌了。”他纠结着说,“他只凭一击之力就可以打倒一个召唤兽哦……老实说,别说是我了,就算我的老师——同样是1st的安吉尔,也未必是他的对手,就算我们加起来……你的实力如何?和现在的他比有胜算吗?”

Riku沉默了一下,还是摇了摇头,“在我五岁的时候他就把我从妈妈身边夺走,扔到了一个小岛上,还会不时出现亲自训练我,这么多年了,我或许能胜过所有人,但始终打不过他。”

爱丽丝便问道:“那你的妈妈呢?”

Riku回道:“在这个时候妈妈的力量也有限,他现在不过是个普通人,还要再过几年才能获得与那个男人对抗的能力。但要等到那个时候已经迟了,那时候萨菲罗斯已经变成了杀也杀不死的怪物!”

看到Riku咬牙切齿的样子爱丽丝又沉默了。这时扎克斯试探着说道:“嗯……其实我刚刚就想问了。”他认真盯着Riku的脸,“你的样子和萨菲罗斯真的很像,罕见的绿色的眼睛,和银色的头发。你们……”

扎克斯看起来大大咧咧的,其实十分敏锐。Riku沉默了一阵,终于点了点头,“……嗯,我确实是那个男人的儿子。”

“呜哇!是真的!”尽管扎克斯已经有所怀疑,但真正听他承认了还是吓了一跳。

爱丽丝蹙起了眉,迟疑道:“那你的妈妈……”

“他对妈妈的感情很复杂,已经超越了我们能够理解的爱与恨。”Riku抿了抿唇,眼里燃烧起了怒火,“这也是那个男人的罪恶之一,他一直对妈妈苦苦纠缠,永远也不肯放手,一直折磨他,所以才会将他逼上了绝路!”

看到Riku激动起来,爱丽丝立即上前握住了他的手。Riku看着她担忧的眼神,又冷静了下来,慢慢松开了握紧的拳头。如今他真切地体会到了未来的大家对她深切怀念的原因,她确实拥有让一切都变好的魔力。

“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吗?”爱丽丝柔声问道。

Riku握住她的手,“我希望能借用你和星球沟通的能力,找出妈妈的所在。”他解释道,“三年前妈妈不知所踪,我们只知道他在星球的某个地方将自己封印了,就连掌控星球的一切的萨菲罗斯也无法感知他的存在。也正是为此,那个男人彻底发了疯,这三年来他聚集了所有的力量,胁迫星球交出妈妈,但是……”他停了下来,避开了爱丽丝的目光,“在未来,已经没有能够和星球对话的人了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爱丽丝明白了他的意思,但并未介怀,反而对他柔声劝慰,“没有关系的。”

关于星球,生命之流,和星球对话这些事扎克斯一直没听明白,但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与爱丽丝有关,看见Riku悲伤的神情,他似察觉了什么,着急起来,“爱丽丝!”

爱丽丝回头朝他一笑,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,又让Riku继续讲述他的故事。

“星球无法回应他的要求,萨菲罗斯认为,没有妈妈存在的世界就没有存在的必要,三个月之前,他展开了毁灭星球的恶行。如今星球上的土地已有大半覆灭,人口锐减过半,不出半年,星球就要被他彻底毁灭。”

“Chaos已经有苏醒的迹象,这一切都是萨菲罗斯的错!也许他是试图用这种方式将妈妈逼出来,但是……”他抿了抿唇,“妈妈可能在任何人都无法触碰到的地方,无知无觉。但是萨菲罗斯不会罢休,就算要挖开星球的每一寸土地,他都要把他找出来。”

对于Riku口中的不知是深情还是执着到只能用癫狂来形容的萨菲罗斯,扎克斯确实有些不敢相信。毕竟在他眼里看来,萨菲罗斯虽然神秘,但个性温和,是个非常值得信任的战友,他战无不胜,沉稳持重,强大到似乎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让他动摇。这样的人,竟然会多次试图灭绝人类,甚至为了Riku的妈妈直接毁灭世界?

一下子接受了太多信息,扎克斯感觉头脑都有些混乱了,他胡乱抓了抓脑袋,叹了一口气,“唉,可是就算萨菲罗斯现在还没有发疯,我们也打不过他呀。而且他现在还没发疯的话,我们能打他吗?会不会有点不道德啊……”他嘀咕了一阵,忽又想到了什么,对Riku急道,“等等!萨菲罗斯是你的爸爸啊!如果我们现在把他杀了,那你——!”

Riku直接道:“那我就不会出生。”

扎克斯和爱丽丝对视一眼,皆是无言以对。

Riku看着自己的手,握了握拳,“这个世界将会没有我的存在,但是也不会有那样令人绝望的未来。”他抬头看向二人,忽而一笑,“用我一个人的性命换取星球的和平,我觉得很划算。”


TBC


#因为Riku的译名有很多,我不能确定哪一个是正式译名,然后一直叫着Riku也已经习惯了,所以仍旧使用这个写法。有考虑过为此将所有人名都更换为英文写法,但是……我懒。将就一下。

#…………我说的拆散是真的拆散,可不是开玩笑的0 0

#虽然最后会不会适得其反就不好说了。嘛。



评论(60)

热度(2737)

  1. 共3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